101日常

过程有 鑫逸、嘉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你在一起

 

机场的人太多,十个人被挤的东倒西歪,好容易挤上了上行的手扶电梯,一抬头却突然发现丁程鑫没站稳,行李箱连带着人一起往后仰,直冲自己而来。

敖子逸伸手拽住了从他身边往下倒的丁程鑫,却因为惯性作祟根本停不住往后仰着倒了下去,后脑勺一疼,眼前一黑就失去了意识。

病房里,丁程鑫看了眼躲在角落,靠着墙的马嘉祺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外面。

马嘉祺会意的跟着丁程鑫一前一后上了医院的天台。

确定周围没人,丁程鑫直接开口道:“我们分手吧,我……”

丁程鑫原本还想解释几句,毕竟一开始说要开始的是自己,现在要结束的也是自己。可他还没来得及说理由,就听见马嘉祺说“好”的声音,有些错愕。

马嘉祺冲丁程鑫笑了笑,“你刚刚才发现,自己是喜欢三爷的吧。”

“我……”丁程鑫确实是在抱着脸色惨白的敖子逸时,才感觉心慌和害怕失去,也是那瞬间才明白自己一直是喜欢他的。只是拥有的太容易,让丁程鑫一直没有看清自己的心。

“你会喜欢我,不过是因为,我是唯一一个愿意听你说三爷所有事情,并且还能跟你达成共识的人。”

“你……”丁程鑫总觉得马嘉祺这句话里有其他意思。

“只有和你在一起,他才会看我,才会搭理我,才会出现在我周围。”

 

敖子逸醒来时觉得头都要炸开了一般都疼,“你们谁趁我睡着了打我了?”

“谁敢打你啊,你从手扶电梯上滚下来了。”贺峻霖帮敖子逸把枕头竖起来好让他靠着更舒服一些。

“咦?”敖子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们,“我从手扶梯上滚下来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你不记得了?”贺峻霖一边问敖子逸,一边转头去看丁程鑫。

马嘉祺放轻声音,坐到了敖子逸的旁边,“我们早上一起去机场你还记得吗?”

“我们不是打完牌就睡了吗?我早上跟你们一起去机场了?”敖子逸一脸懵逼。

过了一会医生就来了,检查过后医生简单问了几个问题,转头对几个人道:“轻微脑震荡,会逆行性遗忘是正常的,他有可能自己就想起来了,也有可能永远都想不起来。”

等医生走后,他们又问了敖子逸几个问题,除了早上的事情忘记了,别的并没有什么影响,丁程鑫站起来拍拍手,“你们都回去吧,我在医院里守着就行。”

这话换以前,敖子逸肯定会欣然同意的,可此刻他只是扯了下丁程鑫的袖子,“你跟小马……哥一起回去,我没事不需要人守着。”

丁程鑫反手握住敖子逸的手急急忙忙解释道:“我跟小马哥没什么。”

“小伙子,你在开玩笑迈,始乱终弃是不对的。”敖子逸抽回被丁程鑫抓住的手,笑着拍他的肩膀。

马嘉祺突然抓着敖子逸的胳膊问,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你们都公开了,我又不聋,为什么不知道?”敖子逸被问的莫名其妙。

马嘉祺和丁程鑫互看一眼,一颗心沉了下来,他俩的关系确实对弟弟们公开了,但是除了敖子逸。他们都知道敖子逸喜欢丁程鑫,所以为了不让他难过,这事成了九个人的秘密,只是此刻……

“你们干嘛一副见鬼的表情看着我。”敖子逸不自在的缩回手,往被子里躲了躲。

贺峻霖突然看着大家道:“你们回去休息吧,我在这守着。”

“我……”丁程鑫还想说话,被贺峻霖突然凑到耳边的一句话给堵了回去。

“他不记得了,我求求你别刺激他了。”

就这一愣神的功夫,丁程鑫和马嘉祺就被弟弟们给推出了病房,贺峻霖关上门,确定外面的人都走光了,才回身看向敖子逸,“别装了。”

“哈?”敖子逸一脸莫名其妙看着贺峻霖。

“谁说你演技差,这不是演的很好。”贺峻霖看着敖子逸笑笑,眼神却带着落寞,“我愿意陪你演。”

见敖子逸还是不说话,贺峻霖突然道:“那天晚上你醒着吧。”

敖子逸楞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贺峻霖说的是几年前,他们五个还是完颜团时候的,那次敖子逸发烧的事情。当时他趁着丁程鑫太累睡着了,偷偷亲了敖子逸一下。

自那以后贺峻霖发现,敖子逸没有以前那么宠着他了,虽然还是会对他很好。但不像以前那样,会推着行李箱上的自己慢慢走,也不会在对自己笑的很温柔。

“暗恋的总是卑微,被偏爱的永远有恃无恐。”

晚上的时候,看着缩在椅子上的贺峻霖,敖子逸到底还是心疼了,往旁边挪了挪,“上来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贺峻霖有些犹豫。

“哪那么多废话,让你上来就上来。”

第二天一早,大家过来时看到的就是贺峻霖整个人缩在敖子逸怀里睡着。

丁程鑫脸都绿了,却不好说些什么。他昨天有去问过医生,如果一个人什么都记得,却独独忘记那一件事是什么情况。医生告诉他,那叫选择性失忆症。一个人受到外部刺激或者脑部受到碰撞后,遗忘了一些自己不愿意记得的事情或者逃避的事情或人或物。

丁程鑫什么都没记住,就记住了一件事,敖子逸不愿意记得他爱自己。

 

毕竟是撞到脑袋,敖子逸还是在医院里住了一个礼拜。出院之后,公司把他们合宿的安排提前了。

敖子逸似乎和以前没什么区别,但又跟一起有那么点不同了。敖子逸不在粘着丁程鑫,但也不见他们疏离,就好像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单纯只是陪伴多年的伙伴而已。

这天他们赶一个早上通告,敖子逸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。贺峻霖从包里掏出一个小面包撕开递给敖子逸。

敖子逸懒得去拿,直接张嘴。贺峻霖这段时间在医院已经喂习惯了,直接喂到了敖子逸嘴里。

小面包太干,敖子逸咬了一口就不想吃了,却又不想浪费,正打算把另一半吃掉,就见贺峻霖手腕一转把剩下的小面包塞进自己嘴里,又从包里拿出一个小蛋糕来。

这一系列看似随意的动作,却让剩下八人都傻了眼。贺峻霖有洁癖是众所周知的,他愿意让你从他碗里拿吃的就是喜欢你了。贺峻霖吃别人咬过剩下的东西,真的是这么多年他们第一次见。

偏偏敖子逸还是一副习以为常的表情,这让八人的表情更加诡异了。特别是丁程鑫和马嘉祺,脸色黑的不能更难看了。

录影休息时,敖子逸正在跟马嘉祺说话。也不知道敖子逸说了什么,马嘉祺笑的前仰后合,差点断气。丁程鑫自然的走过去,只是屁股还没坐下,敖子逸就慢慢的站了起来,“我去厕所,你们玩。”说完也不给俩人反应的时间,转身就走了。

晚上回宿舍,敖子逸本来搂着丁程鑫让他陪自己打游戏的,结果马嘉祺一过来,他就松开手,说突然想起来自己作业没写,转身就走了。

这样的事发生了几次,丁程鑫和马嘉祺突然意识到问题了。敖子逸可以单独和他们说话,开玩笑。可当他俩同时出现时,敖子逸就不愿意和他们待一起。

这天敖子逸正跟丁程鑫说话,马嘉祺故意走过来。敖子逸自然转身走了,丁程鑫火大的看着马嘉祺,“你故意的。”

“我是啊,你每次不也是故意的吗。”

听着马嘉祺不咸不淡的语气,丁程鑫的火气一下上来了,冲过去就是一拳打在腹部,“当初说在一起,你也同意了,你现在是怪我咯?”

马嘉祺脾气好,却不代表他好欺负,一拳还在丁程鑫身上,“到底是谁把气撒在谁身上,你难道心里没数?”

俩人都带着气,这一架早晚都得打。敖子逸被吓个半死的刘耀文拖过来劝架,可他只是席地而坐,顺手从贺峻霖口袋里掏出一个棒棒糖,“他俩难道是因为谁上谁下这种问题打起来了吗?”

贺峻霖把棒棒糖从敖子逸手里拿过来,剥开糖纸以后在塞进他嘴里,“这种家务事,我们是不是不要管比较好?”

“嗯,我觉得是,不然我们撤吧。”敖子逸嘴里含着糖,说话不清不楚的。

但即使在不清晰,丁程鑫和马嘉祺还是听到了,同时收手对着敖子逸道: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自古聊天止于“哦”,敖子逸并不在乎他们的关系,不想和他们待一起也只是因为不想被说是小三。虽然他是三爷,可他真的没有当小三的兴趣。

 

当天的事情不了了之,第二天早上值日的是贺峻霖,他起的有点晚,匆匆忙忙跑去打算换垃圾袋,却发现已经换上了新的。

等贺峻霖一脸疑惑的到门口准备换鞋,却发现敖子逸斜靠在门口,俩手提满了垃圾,“换好鞋,给你三爷开个门。”

呆住的不止贺峻霖,还有其他人,而敖子逸却没有什么反应,等门开了就走出去。手里垃圾太多,敖子逸丢的时候,抓在手里的手机也跟着飞了出去,他下意识大喊一声,“贺儿。”

贺峻霖飞扑过去,手忙脚乱的接住了敖子逸的手机,免去它掉入垃圾桶的惨剧。

丁程鑫走在最后,双手下意识握成拳头,以前敖子逸有什么都会喊他,现在……

他们今天是去游乐园拍综艺,贺峻霖不知道为何想不开,穿着高帮鞋都能看见他被挤出鞋外的脚后跟。

垫那么多鞋垫,鞋会飞出去一点也不意外。敖子逸憋着笑替贺峻霖把鞋捡了回来,顺手拿走了一个5cm的鞋垫,然后蹲着帮他把鞋穿好,又拍了拍另一只脚,“我帮你拿一个鞋垫出来。”

有了十厘米增高鞋垫的加持,贺峻霖原本和敖子逸差不多的身高,瞬间拔高不少。可现在,贺峻霖愤恨的把脚抬起来,让敖子逸帮忙把鞋垫取了一个出来。敖子逸把取出来的鞋垫丢掉,搭着贺峻霖往前走,“你是打算穿一座山出来吗。”

“我跟你一样高。”

敖子逸看了贺峻霖一眼,“你比我高。”

天公不作美,录制到一半的时候下雨了,敖子逸和贺峻霖都没有背包的习惯,工作人员带的伞又不够。

敖子逸咬着手指想了想,对贺峻霖道:“等我一下。”然后就戴着卫衣帽子,冒着雨冲了出去。

过了一会,敖子逸拿了一把伞回来递给贺峻霖,在一次打算戴着卫衣帽子走回雨里。

贺峻霖一把拽住敖子逸,“你干嘛?”

“你三爷从来不打伞。”

“那我也不打。”说着贺峻霖就把伞塞回了敖子逸手里。

敖子逸无奈的看着贺峻霖,又咬了一下手指甲无奈道:“好啦,三爷今天宠你。”

说着敖子逸撑开雨伞,用举着伞的手圈住贺峻霖,然后走了出去。

马嘉祺拿着伞看了眼相拥着离开的敖子逸和贺峻霖,又把视线挪回了正散发戾气的丁程鑫身上,“走不走?”

丁程鑫愤怒的瞪了马嘉祺一眼,“走。”

“别瞪我,我不比你心情好多少。”

晚上的时候,敖子逸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,贺峻霖突然拿着指甲剪出现在他面前,“手伸出来。”

敖子逸没有抬头却很听话的把手伸给了贺峻霖。贺峻霖剪完一只手,要敖子逸把另一只手递给自己。俩只手都剪完了,贺峻霖又换了一把指甲剪,让敖子逸把脚伸出来。

敖子逸全程都十分配合,惊的一群人都怀疑自己出现幻觉,可这时候更劲爆的事情发生了。贺峻霖见敖子逸全程都不搭理自己,有点不太高兴的嘀咕了一句,“你能不能看我,不要打游戏了。”

敖子逸正在打游戏的手一顿,随后切出游戏,丝毫不在意自己会不会被举报,然后抬头看着贺峻霖。

贺峻霖被敖子逸盯的有些尴尬,“你干嘛?”

“你不是让我看你吗?”敖子逸勾着嘴角反问。

因为敖子逸突然退出而被坑了的刘耀文此刻惊的下巴都要掉了,“三爷这么温柔的吗!!!”

丁程鑫快步走进厕所,把所有的声音隔绝在外面。敖子逸有多温柔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。因为曾经这些温柔,这些特殊,都是属于他丁程鑫的,而现在……

 

贺峻霖垫着脚去抢被陈玺达举高的手机,“我要跟三爷说你欺负我。”

“三爷的团霸地位怎么来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,现在这情况,你觉得他还会喊丁儿……”陈玺达的话还没完,突然禁声把手机塞进贺峻霖手里。

贺峻霖拿着手机莫名其妙的回头,发现敖子逸似笑非笑的看着陈玺达,慢悠悠的走了过来。

陈玺达正打算往后退开,却突然被敖子逸一个外绊给摔懵在地。敖子逸速度太快,被护着头倒在地上的陈玺达根本没有反应过来,整个人都陷入了震惊中。

敖子逸俯下身在陈玺达耳边用不大的声音说道:“你以为丁程鑫的跆拳道服哪来的。”

陈玺达还在懵逼中,压根没想到要反击。敖子逸拍了拍陈玺达的肚子,“你三爷可能力量拼不过你,但是爆发力绝对比你强,别妄想欺负我家小贺。”

说完敖子逸也不管陈玺达的反应如何,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,走了几步突然停下来回头看着贺峻霖,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贺峻霖惊喜的瞪大眼睛,屁颠屁颠的冲着敖子逸跑了过去,“我们去哪?”

“顺路给你带了章鱼烧,放在休息室了。”敖子逸一边跟贺峻霖说,一边推开休息室的门,这话正好被刘耀文听见。

刘耀文一副见鬼的样子指着章鱼烧的盒子,“如果我没记错,从你家到这家店跟公司是俩个方向吧。”

敖子逸白了刘耀文一眼,“你三爷说顺路就顺路。”

闻言,正打算推门进休息室的宋亚轩痛心疾首的猛摇身旁的张真源,“我哥这么温柔,为什么只能是我哥!!!”

“因为你怂。”陈泗旭拨开宋亚轩抓着张真源的手,淡淡的说道。

张真源看着不远处面色不善的丁程鑫死命对俩人使眼色。

马嘉祺路过休息室,淡淡的看了丁程鑫一眼,“作茧自缚。”

丁程鑫双目赤红,废了好大力气才压住把马嘉祺拖出去打一顿的想法,“彼此彼此。”

评论 ( 83 )
热度 ( 540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懶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