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泉碧落·旧梦

08

小潘办事的速度相当迅速,下午的时候小智和甜甜就出现了。

贺峻霖以前跟小智是一个分部的,看见人还挺高兴,“你们怎么过来了?”

“你们说要找信的过的人给你们开车,我就只有千里传呼他俩赶过来了啊。”小潘无辜的耸耸肩。

“怎么样,装备准备好没有?”小智拍了拍贺峻霖,从敖子逸手里接过了车钥匙,一看钥匙就笑了,“不错啊,居然给你们准备的是悍马H2。”

“有什么不错的,我们本来就十个人了,加你们一共十二个,五座车怎么坐啊?”贺峻霖看那一堆准备在看看人数就头疼。

敖子逸突然来了句,“把好方和小狼崽丢后备箱,就坐的下了。”

“你真不是我亲哥。”刘耀文一把抱住马嘉祺的腰,“哥啊,你不能看你弟弟被人这样欺负啊,你要给我做主啊。”

“怎么做主,打三哥一顿?你觉得咱家二哥舍得吗?”张真源已经懒得搭理敖子逸的脑回路,反正他是不会真把弟弟塞后备箱的。

“挤着坐吧,幸亏都瘦。”丁程鑫拍了拍敖子逸的头,“你开车?”

“自然。”比起挤着坐,敖子逸肯定是更愿意开车的。

而陈玺达手长脚长,挤着坐也塞不下,直接选择了副驾,给敖子逸看路。

另一边,李天泽虽然瘦,但是架不住手长脚长,直接从张真源手里拿了车钥匙。贺峻霖权衡了一下,跟着李天泽上了车,“我坐副驾给你看导航。”

刘耀文眼看马嘉祺、小智、宋亚轩和张真源已经上了车,可怜兮兮的抓着陈泗旭胳膊,“我怎么办?”

“上车。”丁程鑫看了车外的俩人一眼,直接喊了一声。

 

贺兰山山下是景点上山未开发,所以车开的还比较顺畅,一路沿着林荫小路开到盘山公路,最后停在了半山停车场,这之后的路就要开始步行。

丁程鑫看了眼天空,“太阳要落山了,我们动作尽量快一点,最好避免白日作业。”

“哥,我们先往那边走?”宋亚轩拿着导航问敖子逸。

敖子逸看了眼GPS上的显示,“往林子里走。”

“万一有野生动物怎么办?”刘耀文第一次下地,兴奋的同时又有些害怕。

丁程鑫看着刘耀文格外认真的说道:“要么它吃掉你,要么你吃掉它。”

“包都背好,注意安全。”马嘉祺和陈玺达一起把车里的装备全部分到大家手里。

小智和甜甜跟他们说好,出来以后直接给他们打电话发定位,他们开车来接他们,然后就开车着离开了。

陈玺达从包里捞出一件厚外套递给敖子逸,“穿着。”

“咦,这不是我的外套吗?”敖子逸接过来看了一眼,发现是自己的衣服就开始往身上套。

“是啊,你不是嫌我衣服大了吗,出发之前特意帮你装的。”

闻言,正在看路的丁程鑫回头看了陈玺达一眼,又看敖子逸,“三儿过来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丁程鑫指了指手里的地图,“贺兰山面积太广,我们一点方向都没有,怎么找?”

“先沿着山边的路往上走,绕开登山客的路线。”

宋亚轩正在调整定位,听到这话不解的问道,“为什么?”

“如果墓在经常有人出没的位置,早就被人发现了,还等的到我们来找吗。”张真源一边替宋亚轩套上冲锋衣,一边回答。

“可是,就算这样,也还是很难找啊。”宋亚轩把手上的导航给大家看,“这位置也太大了,我们只有十天时间,太赶了。”

“半夜要下一场雨,语气好说不定雨停我们就能找到位置了。”敖子逸把宋亚轩做的预测天气的app点开给其他人看。

马嘉祺有些诧异的看向敖子逸,“你算到要下雨了?”

“天天喊他小龙王,就真当他管下雨的咩。”陈玺达好笑的摇摇头,“出发之前他就开始研究这边的天气了。”

“行吧,带好装备我们就出发了。”丁程鑫说着一把搂住敖子逸的肩膀,在前面带路。

 

一行人莫约走了三个钟头,周围已经彻底没有人烟,敖子逸看了眼气象软件,发现没有信号,只能把之前的截图翻出来看下雨的时间,“往树少的位置走,免得过会一个雷下来,把我们劈死了。”

“三哥,你能不吓唬我吗。”刘耀文一路上都被敖子逸和丁程鑫连哄带吓的,感觉自己都要精神衰弱了。

“你三哥这次说的可是实话,在树林里赶上雷雨天,真有可能被雷劈。”马嘉祺拍拍刘耀文的肩膀,温柔的补了一刀。

这话如果从丁程鑫和敖子逸嘴里说出来,刘耀文可能会怀疑他们是在吓唬自己,但从马嘉祺嘴里说出来,情况就完全变了。所以这会刘耀文已经是石化状态,揪着陈泗旭胳膊,“我还没干过坏事,应该不会被雷劈死这么倒霉吧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,你也不看看你跟谁一起待着,赶紧站的离我们远点,免得被误伤。”敖子逸嘴里叼着一根从丁程鑫口袋里捞出来的橙子味棒棒糖,靠在树干上看地图。

“行了你,小幺都要被你吓死了。”陈玺达好笑的拍了下敖子逸的脑袋,顺手从他嘴里把糖抽了出来塞进了自己嘴里,“一会没看见你就顺了个糖吃,忘记你箍牙医生说过不许吃甜食吗,当心又半夜牙疼。”

“就你话多。”被抢了糖敖子逸原本是想炸的,可看见陈玺达直接把糖塞他自己嘴里了,不知道为什么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。

丁程鑫沉默的看了陈玺达一眼,拿了瓶水递给敖子逸,“漱口。”

“连点甜味都不让我留,太过分了。”敖子逸一边嘀咕,一边用水漱口。

陈玺达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不论敖子逸做什么,都会觉得他很可爱,就跟中了他下的蛊一样,没救了。

“达哥,你一个人嘀咕什么呢?”刘耀文刚刚还觉得跟着帮他说话的陈玺达比较靠谱,这会见他一会傻笑一会嘀咕的,感觉比敖子逸还不靠谱。

“我说我中毒了。”喊完这一嗓子,陈玺达也郁闷了,尴尬的回视看过来的哥哥弟弟们。

敖子逸过去摸了摸陈玺达的额头,又把他的脸扭过来捏过去的看了半天,不解道:“你中什么毒了?”

陈玺达好气又好笑的拦住准备喊李天泽过来给自己瞧瞧的敖子逸,“我中你下的毒了。”

“啊?”敖子逸一脸懵逼的看着陈玺达,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陈玺达好笑的替敖子逸把因为太过诧异而微张的嘴合上,“就连你这么蠢的样子,我都会觉得好可爱,我肯定是中了你下的蛊。”

“你的样子才蠢。”敖子逸下意识的回了一句,说完之后感觉有点不对。

陈玺达揉着揉敖子逸的脸颊,忍不住感叹道:“我怎么能这么喜欢你呢。”

敖子逸一把拍开陈玺达在自己脸上作乱的大手,双手捂住耳朵,“这里信号不好,你说什么,我听不到、听不到。”

“噗。”陈玺达被敖子逸一副“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”的模样逗笑,也不知道不能把人逼的太急,笑了笑没有在说什么。

丁程鑫看着俩人的互动,眼神闪了闪。

另一边,马嘉祺也沉默的盯着俩人,没有说话。

...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To Be Continued

评论 ( 98 )
热度 ( 237 )

© 小懶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