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泉碧落·旧梦

09

大雨在晚上十点左右准时落下,一群人躲在不久前发现的山洞里等雨停。

敖子逸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巧克力递给宋亚轩,“我的花生就是聪明,连天气预报都能算的这么准。”

“小逸哥你偏心,明明这是我和小漂亮一起做的。”成熟的最早的贺峻霖只有在敖子逸面前,才会像个孩子,闹着争宠,想得到哥哥的关注。

敖子逸笑着勾勾手指,等贺峻霖上钩后一把搂住人,把一块饼干塞进了他嘴里,“这下满意了吧?”

“你这是要噎死我们九儿。”李天泽把水瓶拧开,递到贺峻霖唇边,“快点喝口水缓缓,被你傻哥哥用块饼干噎死不值当。”

“小逸哥最喜欢欺负峻霖哥了。”刘耀文在一旁连带着自己下午的委屈,一块控诉起来。

陈泗旭好笑的拍拍刘耀文的头,“从小到大除了霖霖,小逸哥还喂过谁吃东西,这要是欺负多少人得羡慕死。”

“我们就一直在这里等雨停?”丁程鑫突然一把搂住敖子逸,把人往自己怀里带。

敖子逸本来就是半靠在山洞内的石头上,被丁程鑫这样一扯,直接倒进他怀里,“不然?鑫鑫你有何高见?”

“我...”

“别说话......”马嘉祺打断了丁程鑫的话,皱眉往山洞深处看了看,“小逸,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山洞的?”

“我在树上发现这里有个山洞,但是我在GPS上面看不到这个地方。”

“你也怀疑......”马嘉祺看着敖子逸,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,但懂的人自然都懂了。

“我不确定,反正我们也需要一个位置避雨,干脆就过来试试运气咯。”敖子逸无辜的摊摊手,不得不说,他运气向来的好。

马嘉祺从包里摸出一个响铜材质带着黑绳的圆形铃铛,扯过敖子逸的左手手腕就要往上面缠。敖子逸往后躲了一下,让马嘉祺抓空了,“干嘛?”

“当我求你好不好?戴着......”

敖子逸被马嘉祺如此认真的样子吓到,乖乖伸出自己的手让他替自己把铃铛缠在了手上,“这个要干嘛?”

“你记着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都不要取下来。”马嘉祺没有回答敖子逸的疑问,而是再三嘱咐他不要取下来。

“喔”敖子逸确实被马嘉祺的反常吓到,难得的没有做对故意不听话。

丁程鑫看了敖子逸的手一眼,又看看马嘉祺,“你能确定这里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?”

“我不确定,但是眼下我们也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了。”

贺峻霖把夜视航拍飞行器传回来的画面给几人看,“这个山洞深处好像有俩条通道,但是不知道出现什么变故,航拍机接收不到信号了。”

“要么就是遇到机关了,要么就是没信号了,先过去在说吧。”丁程鑫拧开狼眼带头走在最前面。

陈玺达拽着敖子逸,“你陪我断后。”

“哼”敖子逸用鼻子哼了哼,但是也没拒绝陈玺达的要求,只是一路上被强行牵着,让他感觉很别扭,“你能不牵着我吗?”

“我怕你走丢了,乖,别闹。”

“我......”敖子逸真是想骂人都不知道该骂些什么。

 

一路畅通无阻的走到了他们刚刚看到的分岔路,丁程鑫停下来,“三儿,我们是分俩组走,还是就去一边?”

“分开吧,时间有限,如果找到墓就直接下去,不用等汇合。”

敖子逸和丁程鑫还没来得及说分组的人选,陈玺达就直接道:“我跟着我家三爷。”

“我跟小逸一组。”马嘉祺看了陈玺达一眼,跟着说道。

丁程鑫点点头,“天泽和霖霖也跟着三儿吧,就别把亚轩和真源分俩组了,都跟着我。”

分好组以后,俩队人马就在岔道处分开。敖子逸带着人走了右边的这条路,只是一路走下来并没有发现什么机关。

“既然没有机关,之前的航拍机是被什么破坏了?”贺峻霖不解的问道。

敖子逸刚想说话就打了个喷嚏,揉了揉鼻子道:“你们不觉得有味道吗?”

“什么味道?”陈玺达用力吸了下,没发现有味道。

敖子逸又打了个喷嚏,“一股腥味。”

“小逸哥这么一说,好像是有,但是很淡他不提我根本没发现。”贺峻霖揉了揉鼻子说道。

李天泽拿着狼眼往四周照了照,但是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,“嘉祺哥,你听到什么动静没有?”

“没有,特别安静。”

敖子逸想了下,“继续走吧,一直待这也不是办法。”

只是越走下去,敖子逸就觉得这股腥味越重,到最后所有人都闻到了这股味道。

“什么味道啊,周围没有东西啊。”李天泽拿着狼眼又往四周照了照。

敖子逸突然把李天泽的拿着狼眼的手按下去,“关掉。”

“怎么了?”陈玺达立刻抽出靴子里的匕首握在手里,同时靠近敖子逸侧身。

“蝙蝠......”

敖子逸眼尖,刚刚李天泽拿着狼眼四处晃的时候,他正好看见了挂在前方洞穴内睡觉的蝙蝠,所以立刻让他们把手电关掉。

“怎么办?”贺峻霖跟着敖子逸压低了声音说话。

李天泽想了下道:“蝙蝠应该是看不见的,靠回声定位。”

“蝙蝠不是瞎,只是视力比较差,但是用狼眼这么强的光照过去,就算高度近视也会有反应的。”马嘉祺小声解释道。

“我们要不要退回去?”陈玺达想了一下,觉得退回去是最安全的。

敖子逸摇摇头,把手里的GPS拿给他们看,“靠近这个位置,仪器又有反应了,而且看这个空间结构,墓必然就在这附近。”

“那我们动作快一点,全程不要发出声音。”马嘉祺示意他们把荧光棒拧亮拿在手里照明。

敖子逸拿着荧光棒走在第一个,往洞穴走的时候,脸就绿了。虽然知道蝙蝠的排泄物会在他们悬挂的下方,但是此刻踩在这些东西上面行走的感觉真心不太好。敖子逸抱着长痛不如短痛的心里,脚下走的飞快,一路上被熏的感觉自己鼻子要作废了。

眼看就要到头了,好死不死敖子逸左手上的铃铛磕到了石壁上,发出了响声。马嘉祺耳朵一动,“要醒了,快跑。”

“卧槽!”陈玺达原本在后面断后,听到这句话立马冲到前面,抓着敖子逸就往前跑。

贺峻霖包里除了装备还有电子设备,跑起来就显得很笨重,没一会就落后了。李天泽拽着贺峻霖的包,在后面推着人往前跑。

洞穴内的蝙蝠听到动静,全部醒了过来,呼呼啦啦一大片从几人头上掠过。

敖子逸一咬牙扯着陈玺达停下,喊道:“全部把狼眼拿出来,开强光对着照。”

强光对蝙蝠的刺激十分强烈,顿时乱作一团,几人趁乱往山洞深处跑去。连续跑过几个弯道,跑在最前面的贺峻霖突然喊道:“有光。”

“先出去在说。”马嘉祺当机立断。

跑出来后,空气立刻变得新鲜,敖子逸揉了揉鼻子,感觉自己活了过来,然后用狼眼打量四周的环境,发现他们似乎进了一个山谷,四周被群山环绕。

马嘉祺往远处指了指,“有水声。”

...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To Be Continued

评论 ( 73 )
热度 ( 25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懶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