觅长生

Chapter  03

     

久哲已经把小义送来的典籍翻译出了大半,尘夏这几天一直忙着整理久哲翻译出来的内容,却并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。

无畏只知道徐福墓的位置在水里,具体怎么进入完全没有头绪。而靠近蓬莱附近的海域还有阵法,这也大大增加了进入徐福墓的难度。

久酷的情况越来越差,昏睡的时间已经超过了清醒的时间,无畏干着急却没有任何办法,只能每天加大抽血量,只是这样一来,他的身体情况也跟着下滑。

久哲不得不出面拦住无畏逐渐疯狂的抽血行为,“这样不行,这样下去酷酷没救回来,你先要顶不住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办。”久哲说的,无畏自然心里也清楚,但是他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久酷日渐衰弱,却什么都不做。

“你不是已经找到进徐福墓的人选了吗,把他们都叫过来,大家一起想办法吧。”久哲权衡了一下,目前得到的东西Hero没有办法单独吃下,与其看着他们日渐疯狂,不如把人都找来大家一起想办法。

小义和钎城也算给力,当天收到无畏的消息,第二天一大早就全赶了过来。钎城和小义还有萧玦三个人跟着无畏一起翻找久哲翻译出来的典籍,找资料这个方面清清帮不上忙,就陪着九尾和久酷两人玩。

无畏不放心久酷,干脆把书都搬到了大厅,他们几个在茶几这儿找资料。小义刚想吐槽他是不是真有那个必要24小时看着人,就见钎城搬书比无畏还来得积极,只能闭嘴。

钎城倒是没觉得无畏这个提议有什么不对的,毕竟,没什么比九尾在自己眼皮底下更保险了。

几个人还没翻几页书,就听到久酷嚷嚷起来,“你俩是一伙的,不公平!”

听着久酷喊不公平,九尾也火了,直接一拍桌子,“小马明明是帮你的,你还有脸叫?”

“小马刚刚明明帮的是你!!!”

清清被这两吵得想原地逃回TTG,“我没有,我谁都没帮。”

“那你刚刚为什么不帮我?!”

久酷和九尾吧,刚刚明明还吵的不可开交,现在又一致枪口对外,把矛头指向了清清。

清清简直有口难言,瞬间觉得自己里外不是人。

“蓁蓁?”钎城赶紧放下书走过去。

无畏也放下手里的东西,第一时间到了久酷身边,习惯成自然地伸手把人捞进自己怀里,“怎么了?”

“许九尾他耍赖,他偷我棋子!”久酷看到无畏过来了,马上告状。

九尾也不甘示弱地扑到钎城怀里,“钎宝~玩个五子棋他居然还耍赖~”

小义眼见着两个主力军跑了,也跟过去看热闹,不看不知道,一看很无语,为什么会有人玩五子棋,玩得要打起来了?刚想开口吐槽一句,就被跟过来的萧玦捂住了嘴,用眼神示意他不要乱说话。

“我哪里耍赖了,明明是你先偷子的,小马都看见了。”久酷扯着旁边的清清,让他给自己作证。

“小马还看见你耍赖了,你怎么不说。”九尾也跟着去扯清清。

清清被吵得脑袋都大了,“两位祖宗饶了我吧,我啥都没看见。”


Chapter  04

     

无畏看了棋盘一眼,完全没看懂这两人玩的什么,干脆道:“玩不到一起去,就别一起玩了,我叫铁铁过来陪你玩好不好?”

钎城完全认同无畏的说法,避免这两等会打起来,就想把九尾抱走,“蓁蓁,你跟我一起去看资料好不好?”

“不好!!!”

没成想,这两人居然同时拒绝了无畏和钎城的提议。

久酷指着抱着椅子扶手,明显不想被抱走的九尾,一副我大度不跟你计较的模样说道:“我比你大,我让着你。”

“我呸,明明是我让着你,要不你早就输了。”九尾指着棋盘上的黑子喊钎城,“钎宝你看嘛~是不是黑子要赢了!”

“阿黑~你看是不是白子少2个,我就说他偷子了~”久酷也扯着无畏的袖子叫他看。

钎城和无畏哪里敢说话,他俩现在只想把这两人分开。

萧玦抽空看了棋盘一眼,黑子确实要赢了,而白子也确实少了两颗,按黑子先走的规则来说,白子应该只比黑子少一颗才对,想到这萧玦看了清清一眼,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棋盘。

清清看久酷和九尾还在吵架,把萧玦和小义拉到一旁,还没开口就听到小义说:“九尾真的偷子了?”

“嗯。”清清点点头,小声给两人解释,“酷酷刚刚快输了,要悔棋,尾子气不过,偷拿了一个白子。”

钎城许久没见过九尾如此有活力的样子,在欣慰之余也有点担心他身体负荷不了,赶紧顺毛,“蓁蓁乖,我们休息一会好不好?”

无畏怀里抱着东倒西歪的久酷,也担心他的体力跟不上,故意用手肘撞了下棋盘,把棋面毁了,“这也没办法玩了,铁铁不是又给你买了把新枪吗,玩枪好不好?”

钎城被无畏的提议吓了一跳,下意识反对,“不安全吧?”

“没事,橡皮弹的。”有安全隐患的,无畏也不敢提,想到这就在大厅喊了起来,“铁铁,去把酷酷的两把枪拿过来。”

星痕其实早就听到了大厅的动静,就是不想跟清清一样蹚浑水,才装作没听到,这会见无畏执意要把他拖下水,也没办法装死了。

久酷小玩具多,星痕怕麻烦,直接把他装玩具的箱子给搬了过来,放下就想跑,结果被久酷拽住了胳膊,“你别走,我们跟他们2V2。”

星痕想跑,又不敢使劲,怕真的伤到久酷,只能抬头看向无畏求助。

无畏现在哪里顾得上星痕,只想多几个人看着久酷,也跟着帮忙留人,“你就在这陪他吧,万一打起来了,你还能拦一下。”

“不会打起来的,蓁蓁很乖的。”钎城下意识帮九尾说话,只是现在这张牙舞爪的小狐狸让他明显底气不足,说完的同时就看向九尾,“蓁蓁很乖的,对不对?”

无畏已经懒得让久酷乖一点了,只是看向星痕,“你看着他,有事就叫我。”

久酷不想无畏走,手脚并用地缠住人,“阿黑哥哥~~”

无畏确实也放心不下久酷,被他一缠就心软了,抱着人在椅子上坐下,亲了亲他肉嘟嘟的小脸,“想玩什么?”

九尾见久酷找外援,扒拉着往钎城身上爬,“钎宝~~”

钎城无奈地叹口气,也抱着九尾在椅子上坐下来。


Chapter  05

     

久酷半趴在桌子上翻自己的玩具箱,九尾怕他把桌子给压翻了,也撑到桌子上,跟着一起看玩具箱里面的东西。

久酷翻了半天也没看见好玩的,倒是星痕从仓库搬了个大转盘出来,只要不让他陪这祖宗玩,他能找一堆玩的出来,“这个可以吗?”

九尾眼睛一亮,把枪塞到钎城怀里,然后看向久酷挑衅,“听说你很准,敢不敢跟我家钎宝比一比?”

久酷现在的力气,就算是玩具枪也架不住手抖,根本没办法跟钎城比试,听到九尾的话马上去扯无畏的袖子,“阿黑~~”

无畏心里惦记着资料,但是既然答应了陪久酷玩,自然也不能扫他的兴致,拿着枪无奈地叹了口气,看向钎城。

钎城心里的想法跟无畏如出一辙,可难得看到九尾兴致如此高昂,也不想让九尾不开心,两人互看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无奈。

因着心思都不在比试上,无畏和钎城的第一枪都有点不太准,一个打了个六环,一个打了个七环。

九尾一看就知道钎城没拿实力出来,瞬间有些不满,伸手抱住钎城的脖子凑过去在他唇上亲了一下,“钎宝~你认真一点嘛~”

久酷原本是没什么胜负欲的,可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九尾挑衅,也觉得输了没面子,趴在无畏怀里哼哼唧唧地咬着他的喉结撒娇,“输了你晚上就睡门口去~!”

无畏掐着久酷的脸颊,在他嘟起的唇上亲了一下,然后打了一发十环。钎城摸了摸九尾的脑袋,也跟着打了一发十环。

久酷这下算是知道了,这俩人实力就是五五开,根本分不出胜负,瞬间觉得没意思,隔着桌子去扯九尾。九尾也觉得这场比试没有意思,看久酷过来扯他,也配合着靠过去,“换别的玩吧。”

“嗯嗯~”久酷点点头,继续扒拉自己的玩具箱。

钎城和无畏无奈地互看一眼,知道这是暂时被放过了,同时起身把人放到椅子上。

“蓁蓁,你乖一点让我查完资料,我再来陪你好不好?”钎城亲了亲九尾的脸颊。

无畏捏着久酷的下巴,在他嘴上亲了一下,“饿了叫我。”

其实久酷早就累了,只是看今天来的人多很热闹,想跟他们玩一会。这会也没什么好玩的,久酷扒拉着玩具箱内的东西,没一会儿就头抵着箱子睡了过去。

九尾还等着久酷给自己找好玩的,结果半天没动静,等他再过去一看,久酷已经靠着箱子睡着了,顿时有些惊讶,也害怕久酷出什么事,赶紧叫无畏,“喂,你老婆睡着了!”

无畏被喊得一愣,反应了一会才意识到九尾是在跟自己讲话,立马起身走到久酷身边,却见他靠着箱子昏睡了过去,顿时有些心疼地把人抱起来,带去了沙发这边,打算抱着人继续翻资料。

星痕见久酷睡着了,就去房里给他拿披风,回来的时候见无畏已经把人抱走了,便直接把披风递给无畏,“给他盖着点吧,别着凉了。”

九尾一直对久酷穿披风的样子很感兴趣,之前在墓里看得不真切,这次总算让他看清楚了,不由道:“这披风就应该长在他身上,多可爱啊。”

无畏神色不明地看了九尾一眼,倒是没说话。

九尾没了人陪也无聊,晃悠到钎城身边哼哼唧唧地靠在他肩上,钎城宠溺地笑笑,伸手把他搂过来抱着,语气软软的,“有点累了,蓁蓁陪我一会儿好不好?”

九尾显然对他的撒娇很受用,舒舒服服地往他腿上一躺,随手扒拉了几张钎城放在一边的纸准备跟着研究,钎城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,九尾仰着头,冲他笑得又甜又乖。

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To Be Continue

评论 ( 72 )
热度 ( 322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懶豬 | Powered by LOFTER